9月11日下午,“2020年武汉市软件百强企业发布会”在国家网安基地举行,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武汉物易云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入围。

记者获悉,企业入围门槛接近1亿元,2020年百强企业共完成软件业务收入874.8亿,占全市软件业务收入的比例为43.5%。

发布会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协办。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武汉市实现软件业务收入2011.1亿元,近7年年均增速超过20%,软件产业已成为武汉市发展的亮点。目前,全市在互联网+、基础软件、光通信嵌入式软件、地球空间信息、信息安全等方面在全国已形成独特优势。下一步,将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软件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抓住软件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等重点领域中的广泛运用,以高水平建设武汉中国软件特色名城为核心,以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加快发展为重点,进一步做大规模、聚焦特色,使全市软件产业发展水平进入全国先进城市行列。

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温晖说,在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全行业涌现出一批规模效益好、创新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优秀软件企业。武汉软件百强企业作为全市软件产业发展的第一方阵,对行业的支撑带动和引领作用突出,将为进一步推动武汉软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