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恩施市首批地下车位不动产权证颁证,首批办证的业主为金龙府郡小区部分业主。这标志着恩施市地下车位租售工作进入办证阶段,步入规范化轨道。

据了解,地下车位不动产权证与商品房不动产权证大致一样,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这表明地下车位产权证的性质,具有合法保护权益,同时具有与商品房同等性质的经济价值。

翻开地下车位不动产权证第一页,产权证根据《物权法》等法律规定准予登记并颁发,由国土资源部门监制,下附产权证书编号。再翻一页,证书标注了地下车位的详细情况,包括所有人姓名、车位位置、不动产单元号、土地及车位的性质、用途、使用期限及面积、结构、公摊面积等信息。再翻一页,所标的地下车位所在位置的详细平面图和车位所在小区的宗地图,可看出车位的详细位置。

从地下车位不动产权证可看出,地下车位的市场属性和市场价值在法律上已得到较为全面的支持和保护。车位所有人持有不动产权证,不仅享有停车保障,且可作为个人资产,与商品房享有同样的法律保护和市场价值。

据悉,地下车位的开发和利用、所有及权益一直是广大业主和市民热议的话题。地下车位不动产权证的办理颁发,标志着地下车位租售工作已步入规范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