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州委书记柯俊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的通知》《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转发〈省发改委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的通知》,审议《全州尖刀班工作会议方案》《中共恩施州委、恩施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村社区尖刀班工作机制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发展的意见》;听取全州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生态环境保护“四位一体”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州级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暂行办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结合我州州情,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有效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要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伟大抗战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坚定必胜信念、锤炼必胜本领、凝聚必胜力量,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干部群众,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不断在改革中破局开路、克难前行;要适应“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的生产生活状态,做到思想不松懈、防控不过度、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决战四季度,跑出加速度,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近年来,“尖刀班”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多场硬仗中,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尖刀班”所驻村、社区实际情况,从强化基础建设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密切联系群众建立联防联控锁链、引导群众自治自理化解纠纷矛盾等方面细化落实职能职责,精准科学调度,督促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考核督办,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和抓好“四位一体”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紧抓不放、常抓不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硬账硬结。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公开曝光,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