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到2020年签订的合同都在这里了吗?”“有没有招商引资承诺无法及时兑现的情况?”“兑现后企业因疫情暂缓投资的情况有没有继续跟进?”……

8月26日至9月2日,市招商局工作专班分三路前往各县(市、区),开展招商引资合同履约情况清查工作。

“为了更好地掌握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后的相关情况,我们于7月20日正式启动此次清查工作。”市招商局副局长范山山介绍,7月20日市招商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并制定清查工作方案,随后督促、指导各县(市、区)认真开展清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清查范围为2017年3月1日至今,以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开发区或招商主管部门名义签订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招商引资合同。主要清查政府因违法违规承诺优惠条件而导致无法兑现招商引资承诺的问题、政府依法承诺给企业的招商引资政策无正当理由却拒绝兑现的问题以及企业依据招商引资合同约定申报符合条件的政策后,政府未按约定时限及时兑现的问题。共清查具有法律效力的招商引资合同692个,其中因市场主体自身原因终止及暂缓项目84个,各级政府均按照招商引资合同约定实现了应兑尽兑,履约率达到100%。

(记者周小丹 通讯员郑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