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恩施州人社局下发通知,将在全州范围内推进“以工代训百日攻坚行动”,服务州域企业招工用工,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稳定和促进就业。

据了解,以工代训是指企业按照审核通过培训方案,安排职工在工作岗位上边工作、边学习、边培训,在工作中完成培训。我州推进“以工代训百日攻坚行动”,对组织以工代训培训的企业,按照每个职工每月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补贴主要用于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发放参训职工培训期间工资补贴以及生活费补贴。

本次“以工代训”培训工作主要围绕工业园区、困难群体、疫后重振三项内容开展,覆盖范围包括: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的中小微企业(2018年1月1日以后进入中小微企业并且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员工,也纳入以工代训范围并享受培训补贴);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通过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实现复工复产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各类开展以工代训的企业。

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向所在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部门提交以工代训备案材料,按规定组织培训并申领补贴。补贴申领受理期限截止2020年12月31日。目前,州、县(市)人社部门正在主动对接工业园区企业,上门解读政策,现场经办业务,支持企业扩大招工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