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之前在其他地区投资,8个专题评价至少用时6个月以上,花费得超百万元;而在樊城区投资,不仅享受成果应用的确认流程只需15天就可以完成,还不用花费一分钱。”日前,樊城区纪委监委干部在中通物流鄂西北分拣中心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时,该中心负责人刘总满意地说。

15天建成一个“新企业”,这是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跑出的“加速度”,也是该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破解营商环境难题取得成效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职能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奋力打造“五个环境”,切实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发展。

该区纪委监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擦亮监督“探头”,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加快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推进“互联网+监管”模式,进一步完善信用监管,全面保障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

今年1至8月,该区新增市场主体6740户,同比增加17.1%。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紧盯群众反映突出的跑多个部门、排多个窗口、交多次材料等问题,督促行政审批部门深入推进政务服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等“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并在服务拓展、叠加、融合上下功夫,努力做到线上只进“一张网”,线下只到“一个窗”,现场“最多跑一次”。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督促经信部门以“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为抓手,落实落细精准包保服务机制,强化服务质量、注重解决问题实效,一企一策帮企纾困解难。截至目前,收集企业反映问题150余件,协调解决140余件,长期关注解决9件。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硬仗,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败坏作风、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良好营商环境。”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云上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