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获悉,串联武咸荆宜的东西大通道湖北沿江高速开启“收官站”,其中将修建双层公路大桥——观音寺长江大桥,成为湖北省规划建设的第三座双层公路大桥。此前,我省已建成4座公铁两用大桥,这意味着湖北省双层长江大桥将增至7座。

9月3日,武汉至松滋高速公路江陵至松滋段(含观音寺长江大桥)发布招标公告,以特许经营方式招选投资人。招标单位、荆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项目各项工作正抓紧推进,计划明年动工。武松高速江陵至松滋段起于江陵县跃进村,跨越荆州长江大堤后,在窑头埠附近修建观音寺长江大桥过江,止于松滋市区东南岳宜高速公路,全长约5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估算总投资145亿元,计划4年建成。

该通道上的观音寺长江大桥规划为双层、双向六车道,是继鄂东燕矶长江大桥后湖北省今年规划建设的又一座双层公路桥。燕矶长江大桥上层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城市快速路兼一级公路,双向4车道。去年10月通车的杨泗港长江大桥,是湖北省建成的首座双层长江公路桥。该桥上层桥面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下层桥面为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道。

荆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称,此段建成后,整个武松高速将全线贯通。武松高速亦称湖北沿江高速,是湖北省“十三五”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它串接湖北省长江经济带的节点城市武汉、咸宁、荆州、宜昌等,形成东西向沿江大通道,对打造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