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已取得决定性成果。湖北疫后重振已按下加速键,成为投资发展的热土。”9月12日,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专访时表示,绿地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将陆续推进一批新增投资项目,未来10年计划在鄂落地总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已在湖北7地 投资开发重要项目24个

绿地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市场化改革大潮中诞生的代表性企业之一。从2000万元注册资本起步,经过28年的持续成长,企业资产规模已突破1万亿元,并连续9年成功入围世界500强,最新排名第176位。当前,绿地集团在地产、基建两大主业持续做大做强的同时,又在消费、金融、康养等综合产业不断培育新亮点,为中长期发展注入新动力。

绿地集团于2010年投资进驻湖北,是最早看好并投资湖北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10年来企业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与多元产业协同优势,已在武汉、襄阳、荆州、黄石、咸宁、随州、洪湖等7个城市投资开发了24个具有产业辐射力和区域影响力的重要项目,包括位于武昌长江之滨的“武汉绿地中心”超高层地标等。企业在湖北开发项目涵盖总部办公基地、顶级商业综合体、中高端住宅等多种业态,累计开发面积逾21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逾1500亿元,年均纳税额15亿元以上,同时在商贸、酒店、康养、汽车销售等领域也取得了丰富的投资成果。

作为亲身参与湖北近10年发展的企业带头人,张玉良深切感受到,绿地已与湖北人民结下了非常深厚的情谊。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绿地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在鄂全力为控制疫情做出努力:紧急驰援抗疫一线,从大年初一起先后多次向武汉捐赠紧缺医用物资;绿地在汉的多家酒店,为数万名医护人员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大后方;绿地在汉的商业、超市等,不间断地为武汉人民提供送菜、送物等民生服务。张玉良说:在此过程中,全体绿地人的心始终与武汉人民在一起,能为武汉保卫战尽一份力,全体绿地人感到由衷自豪。

重大项目打头阵 开启新10年征程

进入疫后重振阶段后,绿地第一时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的号召,以更大的力度投身到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来,全面加强产业项目和城市功能项目投资。5月12日,在武汉解封后不久,张玉良专程来汉,重点推进了武汉天河国际会展中心、全球商品贸易港、高铁商务区等一批新增投资项目。

9月12日,绿地控股集团率先启动的武汉天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是该集团全面助力湖北疫后重振一揽子投资计划中的战略性标杆项目,揭开了绿地深耕湖北新10年的序幕。该项目是武汉有史以来单次供地规模最大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室内净展览面积最大的会展项目,预计为武汉提供就业岗位12000个,年创税收超过5亿元,并拉动会展经济的上下游产业发展。绿地方面力争将项目打造成比肩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及迪拜国际展览中心的世界顶级会展中心,成为湖北连接世界的新窗口、对外开放的新平台。

张玉良坚信,湖北尤其是武汉发展的空间广、潜力大、后劲足。绿地期盼以此次武汉天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奠基为崭新起点,全面开启绿地在湖北发展的新10年征程,为湖北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