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和活力迸发的创新创业环境。14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在大冶特钢举办了黄石市“东楚英才”计划入选专家专场人才沙龙活动。

30名在黄专家人才济济一堂,凝聚智慧、共商发展。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以及市经信、科技、人社等部门和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专家们参观了百年大冶特钢展厅、集中观看了黄石建市70年成就主题短片,为2018年度、2019年度“东楚英才”计划入选专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按照分年度拨付的奖补政策,一次性拿出385万元对这两批入选专家进行本年度的奖补。

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研究院主任工程师杨晓利、三丰智能装备集团技术中心研发室主任肖昊远、湖北启宏热工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绍勇、劲牌有限公司保健酒技术部部长王喆、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程光春等专家围绕“激发创新活力、助力疫后重振”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并就我市主导产业创新发展、建好创新平台、集聚创新人才、营造尊才爱才的社会氛围等进行了建言献策。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充分肯定了“东楚英才”计划入选专家对我市产业发展和“五城”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对专家人才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廖进军表示

转型的黄石求贤若渴,我们始终爱才重才;奋进的黄石未来可期,人才必定大有可为;新时代呼唤新的担当,希望专家人才进一步奋发有为,为黄石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廖进军强调

市委和市委组织部一定当好人才“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当好广大人才的“娘家人”,努力为人才建功立业新时代提供平台、创造条件,让大家安心工作、放心创业、舒心生活。

“东楚英才”计划是黄石市级重点人才工程,从2015年实施至今,已成为黄石市人才工作的金字招牌。从2018年起,黄石市升级完善了“东楚英才”计划,评选政策向主导产业倾斜。2018年度、2019年度“东楚英才”计划入选专家共41名。按照“东楚英才”分三年奖补政策,创新英才、创业英才、青年英才奖补总额分别为30万元、50万元、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