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赛场,燃烧激情,两场精彩大赛即将在湖北宜昌举行,一场都不容错过。

全国射击冠军赛 本周六宜昌鸣枪

记者从宜昌市体育中心获悉,根据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度竞赛计划安排,全国射击冠军赛(步枪项目)将于9月19日-27日在宜昌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这是今年首个国家级射击赛事,也是宜昌疫后举办的首个国家级体育赛事。

据宜昌市体育中心介绍,全国射击冠军赛(步枪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射击协会主办,湖北省体育局、宜昌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设有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10米女子气步枪、50米男子步枪三种姿势、10米男子气步枪、50米女子步枪三种姿势等项目,共有来自全国29支队伍参赛;

为保证全国射击冠军赛的顺利进行,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和工作人员需在抵宜前14天内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没有确诊或疑似人员接触史,14日内居住地无确诊病例,体温正常且无其他身体不适,持“健康码”、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方可启程参赛。各参赛队伍抵达宜昌后,需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后,方可正常参赛。

2020年中国龙舟争霸赛 9月25日开幕

14日,秭归县文旅局发布消息,为传承屈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龙舟入奥,2020年中国龙舟争霸赛将于9月25至27日秭归拉开战幕。

此次2020年中国龙舟争霸赛以“巍巍三峡大国重器屈原故里千年之约”为主题,由亚洲皮划艇联合会支持、中国皮划艇协会指导,湖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龙舟协会、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秭归县人民政府主办,宜昌市龙舟暨漂流协会、秭归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于9月25日至27日在秭归徐家冲港湾国家级龙舟训练基地举行,接受各省(市、自治区)、高等院校、行业体协、俱乐部及相关单位报名,竞赛项目除了公开组2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3000米环绕赛,还特别增设奥运龙舟组10人龙舟500米直道赛、3000米环绕赛,今年恰逢屈原祠建祠1200周年,参赛选手还能体验千古相传、独一无二的秭归龙舟祭祀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