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黄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9月14日,该市通报了其中3起典型案例:

一、大冶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刘利华驻村帮扶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大冶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刘利华在灵乡镇马桥村驻村扶贫工作时,未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擅自回到大冶市区家中。在督查组发现其未在村驻守时,刘利华向组织提供虚假材料捏造14日晚上回单位参加党组会的虚假事实。2020年5月,刘利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阳新县原国土资源局王英国土所退休干部陈绪勤违规领取优抚补贴问题

阳新县原国土资源局王英国土所干部陈绪勤身为财政供养人员,于2008年至2019年,违规领取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共计18745元。2020年8月,陈绪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阳新县木港镇陈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贤灯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失职失责等问题

2018年初,在明知村民王某已享受危房改造政策建有新房,不符合扶贫搬迁安置政策的情况下,陈祠村仍将其纳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导致王某重复享受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政策;2019年,陈祠村安排不符合条件的村民或他人无偿入住以及对外出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同时,王贤灯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王贤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