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以“智驱新时代”为主题的浪潮云数智中国行武汉站活动举行,近千家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产业链合作伙伴洽谈合作。浪潮集团透露,集团将整合产业链资源,在湖北建设运营华中区域核心节点云数据中心,投资建设“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湖北数字经济发展。

浪潮集团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商,2016年与我省签订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浪潮集团在湖北业务涵盖云计算、大数据、智慧企业、智慧城市等领域,承建了湖北省政务服务平台、湖北省交投集团、湖北省文旅投、湖北机场集团、武汉市工业控股集团、湖北宜化集团数字企业等大型项目。

“浪潮非常看好湖北疫后重建和发展,将深化在湖北的各项合作。”浪潮集团副总裁、湖北公司总经理宫明祥表示,将在湖北建设运营华中区域核心节点云数据中心,为武汉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等提供云服务;投资建设“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以浪潮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跨行业跨领域平台支撑“新武汉造”;以智慧城市运营公司为载体,参与建设武汉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的规划和建设,助力湖北数字经济发展。

浪潮集团大数据公司总经理徐宏伟透露,浪潮正在持续推进“智算、智联、智用”的云数智技术落地湖北,助力智慧政府及智慧服务建设。目前,浪潮在黄冈市打造了“互联网+政务”样板工程,已完成25个委办局、130多个系统业务上云,构建了“零跑腿”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