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的关心,我7月和8月的养老保险都到账了,每个月817.93元,以后的生活有保障了。”9月9日,随州市委作风巡查组对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熊氏祠村信访群众进行回访时,当事人何兴国满意地说。

今年4月,何兴国等人向市委作风巡查组反映,他们自2014年土地被政府征收后,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一直没有发放。作风巡查组走访核实,他们反映的问题属实。由于项目涉及的城市建设用地手续未批复,导致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迟迟不能支付。

作风巡查组多次组织召开协商督办会,并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与省自然资源厅的沟通和跟踪,力争批复早日到位。经过持续督办,6月10日,征地审批手续办理齐全。8月初,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到账。

今年4月21日,随州市委启动2020年度全市作风巡查,以整治脱贫攻坚、营商环境、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和城市管理等5个领域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对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开展巡查。

为全力化解信访领域突出问题,随州市委作风巡查组主动带案下访,逐案分析研判,实行分类处置。对诉求合理的,实地走访调查,面对面地听取群众诉求,查找问题根源;对有明确意见的信访积案下发督办函,督促相关地方和单位限期落实到位;无明确意见的,加强与当事人联系沟通,耐心做好思想工作,跟踪督办,确保案结事了。

截至9月上旬,随州市委作风巡查组共受理信访件161件,接待来访群众214人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68个,其中市信访局移交的12件信访积案已化解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