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建始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高坪镇公路服务中心、高坪镇安全生产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对G318、高渣线进行路域环境整治,消除公路安全隐患,提升公路整洁及美观度,创造良好的公路环境。

“公路不仅是服务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更是城乡的形象和展示社会文明的窗口。”经过前期充分摸排,当天,联合队伍共出动执法车辆3台、执法人员11人次,重点针对花硒谷、店子坪红色教育基地沿线公路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占路为市和路边石料碑厂小作坊、汽车维修厂点进行整治和规范。

联合队伍共制止违法涉路施工行为5处,规范加油站点道口管理5个,清除堆物占道100平方米,拆除非公路标志标牌15块,开展安全法规教育20人次。对确需在公路边经营而无法迁移的厂矿、作坊,则在公路水沟外侧设置安全防护挡板。

“为了巩固治理成果,防止反弹,下一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建立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地方政府和各职能执法部门沟通协作,加大巡查力度,实时适地开展流动治超,严厉打击不规范装载超限行为,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