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至15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亚平率调研组到恩施州开展调研,征求州、县(市)、乡镇(街道)以及省人大代表等对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建议,为召开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作好前期准备。

恩施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吕金施,副主任陈学明、张在勇,秘书长向文虎等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对恩施州人大工作和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恩施州人大在州委领导下,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创新、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积极探索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有效途径;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更好发挥人大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认真总结经验,梳理和研究调研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召开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