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下午,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大会在南湖宾馆举行。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作辅导报告时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不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用有声有色的创新实践、有力有效的发展业绩,进一步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奋力谱写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新篇章。

“大家都是推动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如果理想信念出了问题,就会贻误襄阳发展。”李乐成要求,要守住绝对忠诚之心,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加强党性锻炼,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真正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要增强斗争精神,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强筋健骨。

李乐成要求,要守住勤政为民之心,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主动从群众的褒贬中明得失,从群众的苦闷中找短板,从群众的牢骚中吸取教训,从群众的不满中寻找差距,做到谋发展向群众问计、查找问题听群众意见、改进工作向群众请教。要坚持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量,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实事。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做到群众不受益的政策不出台、群众不支持的措施不启动。

李乐成强调,要守住务实进取之心,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保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以带头之举行带领之责,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视责如山、守责如城、履责如冰。要强化“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敬业精神,用敬业专业赢得群众的拥护和尊重。要增强“不求做大官,但求做大事”的尽责意识,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

李乐成要求,要守住清正廉洁之心,当好严于律己的“规矩人”。要扣好纪律的扣子,严格自律,严格纪律。要慎独、慎微,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要慎始、慎初,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要慎交、慎处,做到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襄阳改革发展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要尽全力跑好每一段路、每一公里。”李乐成强调,要守住宁静平常之心,当好淡泊名利的“干净人”。要正确对待付出与回报,正确对待知足与不足,正确对待“舍”与“得”,把个人名利看淡一点,让自己心灵更超脱一些。

李乐成要求,要守住兴党、护党之心,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切实带出好队伍、带出好风气。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

襄阳市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019年11月以来全市新任的县级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