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至15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率队,到潜江市开展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调研。

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传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洪秀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发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文化中心项目、金澳科技、永安药业、长飞光纤、菲利华电子及江汉油田盐穴战略储气库等地,实地调研潜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王建鸣听取了潜江市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若干重要问题调研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为全省下一个五年的发展蓝图出谋划策。

去年5月,潜江市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已经初步形成,正在同步开展规划纲要起草工作和66个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编制以及新基建、服务业发展、现代物流业发展等重点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王建鸣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十分重要。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

王建鸣强调,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需求,开门听取意见,深入调查研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切实把人民需求、基层经验、专家意见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王建鸣要求,要坚持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规划编制始终,找准潜江战略定位,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谋划完善功能配套,推动支柱重点产业集群发展,加大创新力度,推动潜江高质量发展。

吴祖云表示,潜江市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坚持开门问策,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凝心聚力助推潜江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