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17日讯 17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湖北省委网信办等中部六省网信办承办的“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第四站正式走进湖北,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了启动仪式。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姚德新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活动授旗,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以及长江云等中央和地方的12家媒体近20名记者参加。

湖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谢双林在致辞中表示,湖北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因素,不断增强地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效。希望各位媒体记者能够多走走、多看看,用独特的视角、生动的笔触,发现湖北、了解湖北、宣传湖北,积极为湖北的发展建言献策,助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启动仪式结束后,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奔赴武汉黄陂轨道交通产业园区,了解武汉市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轨道交通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前往国家网安基地,参观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探访网安学院里的“黑科技”,感受“武大+华科”合体的超一流教学科研环境和产教结合的模式,了解国内唯一的“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基地,如何为国家培养网安人才,助力国家新基建发展。

18日至19日,采访团还将前往鄂州、黄石两地,深入汀祖镇、鄂州机场、新港港口、劲牌集团、沪士电子、天玑智谷等工地、港口、企业,了解湖北在产业升级、企业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并通过媒体平台向全国人民展现湖北疫后经济重振的积极态势,讲好新时代的湖北发展故事。

据了解,“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于9月8日启动,此前已先后走进山西、河南、安徽三省。(马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