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宣恩县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9月28日,全省第五届广场舞集中展演暨“双进双促”行动启动仪式将在宣恩盛大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精神,在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创新推动广场文化蓬勃发展,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振百姓信心、凝聚发展力量,助力复工复产,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体育局和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组织开展了“文化力量·民间精彩”全省第五届群众广场舞“云展演”活动。

健康生活舞起来。各地广泛开展广场舞蹈创排活动,聚力推出广场舞优秀作品,发展壮大广场舞社会团队,创新打造“云广场舞”新平台,突出“健康+展演”“展演+教学”“文化+旅游”“动员+广泛参与”的融合新特点,推动线上线下、城镇乡村的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生活舞起来”,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展现全省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目前,活动进入火热选拔阶段。7-8月,在全省范围内,按照“层层发动、广泛参与、逐级推选”的原则,采取村(社区)、乡镇(街道)、县(市、区)、市(州)、省五级组织动员基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在此基础上,自下而上,开展“云上展播”和集中展演,择优逐级向上推荐。17个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各选拔推荐2支优秀的广场舞团队(每团队1件广场舞作品),共34个节目,参加全省集中展演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