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至17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率调研组到荆州,就荆州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开展视察,同时就湖北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推进我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进行督办。

荆州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副主席张明军参加调研。

马旭明先后到纪南文旅区、松滋市、公安县、石首市等地调研,通过现场走访、查看资料,详细了解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基本情况、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促进荆州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建议和对策。

马旭明对荆州市近几年整合全市资源,凝聚各方力量,统筹推进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工作中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荆州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短板,他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挖掘荆州的文化旅游资源,提高站位、科学谋划、打造亮点,以文化创意为依托,打造高品质文化旅游品牌和人才队伍建设,讲好湖北故事、荆楚故事,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他表示将带领省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同志进一步深化调研,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助推荆州市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汇才聚智竭心尽力。

王守卫介绍了荆州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表示将立足楚文化、三国文化、水文化和红色文化等独特资源优势,大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