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荆州市2020年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调度会在石首召开。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形势,要求各地要抢抓时间,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副市长邓应军出席会议。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农业部门积极应对,精准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市农业企业生产经营恢复向好。

针对当前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现状,邓应军指出,农产品加工业是我市首个迈入千亿级的产业,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农业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实现疫后重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邓应军强调,全市各地要坚定不移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壮大,坚定不移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赶本赶超,尽快恢复生产,大力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全力打响“荆州味道”品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石首市部分农产品加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