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竹山县在麻家渡镇举行女娲山通用机场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彩旗招展,人头攒动。上午9点30分,竹山县县委书记龚举海宣布项目开工。

竹山县女娲山机场项目是十堰市委、市政府和竹山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是完善湖北民航规划布局、拓展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航空网络,支撑国家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维护鄂西北地区社会和生态安全、增强区域应急救援能力和生态保护能力的重要举措。女娲山机场建设,将为我县打造立体交通体系、培育通航产业、壮大旅游产业、促进民生改善和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机场建设项目包括跑道、停机坪、机库、场务用房及综合业务楼和服务中心等。设计停放12架飞机,机库总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航管塔台和综合业务楼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

竹山通用机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十堰市竹山县麻家渡镇。

机场规划为A类,首期按A2类建设,规划飞行区等级2B,规划建设用地973.95亩,包括机场建设及连通机场路建设,其中机场建设主要包括:场坪、2400㎡综合业务楼、430㎡消防及场务用房、861㎡生活服务中心、295㎡中心变电站、100㎡消防泵站、124㎡油车棚等。

机场路为连通G346国道至竹山通用机场场址公路,规划为一级公路,长1.44公里,其中:路基宽度22米,路面宽15米,设计行车速度60km/h,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本项目建设投资预算资金为3.2亿元。

建设工期:2020年9月-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