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英山县纪委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选派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雷刚,先后为红山镇、石头咀镇、金家铺镇三个乡镇的88个村(居委会)级纪检委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我将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探头’作用,当好村务工作‘监督员’、党风廉政‘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监督执纪‘信息员’,帮助村‘两委’干部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和纪律意识。”9月14日上午,英山县金家铺镇杨家河村纪检委员郑赛玲在培训后信心满满地说。

“反腐没有倒计时,‘伸手’必被捉。村级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好‘广播员’‘ 防护墙’和‘情报站’作用,要敢于行使自身的权利,有效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英山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雷刚在业务培训时要求。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下一步将继续采取以会代训、以案代训等方式,加强对村级纪检委员的培训和锻炼,把监督“探头”训练成监督“尖兵”,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