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来自武汉光谷的互联网公司福禄控股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湖北又新增一家境外上市公司。上午9时30分,福禄控股以9.3港元的股价开盘,较发行价8.9港元上涨4.49%,市值达到37.2亿港元。

名气不算大的福禄控股,实际上是中国领先的第三方虚拟商品及服务平台运营商。该公司主要提供第三方虚拟商品及服务,以游戏充值起家,后来扩充至话费、流量、游戏、Q币、视频会员、加油卡、礼品卡等多种品类。2019年公司收入为2.4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8061.5万元人民币。

今年初疫情之下“宅经济”火热,直播、游戏、视频等在线泛娱乐行业爆发式增长。福禄控股一季度收入7997.7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净利润3616.2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2%。

福禄控股此次上市收到市场追捧,获1258.51倍认购,超越此前农夫山泉成为今年港交所认购倍数第四高的新股。按发行价计算,福禄控股此次募集资金净额为8.27亿港元。福禄控股成功上市后,成为继盛天网络、斗鱼直播之后武汉互联网行业的一张新名片。

福禄控股董事长兼执行总裁符熙为公司最大股东,今年仅31岁。2009年,20岁的符熙在武汉光谷创立福禄控股,当时他还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就读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目前,符熙为湖北境内外上市公司中最年轻的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