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记者从鄂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宣贯会上了解到,鄂州市率先在全省启动交通运输行业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简称安责险)工作。

据了解,通过投保安责险,推动生产经营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形成自我约束机制,防范和减少事故发生。同时,分散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风险责任,有效保护事故受害者权益,加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提高安全监管监察行政效能,保障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确保预防措施全面落实。全面加强员工风险意识,封堵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同时,建立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重大事故快速处理,承保、理赔及时高效。

据介绍,至目前,鄂州市高危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参保率达到50%以上,规模以下企业参保率达到30%以上;到2021年底,本地区本行业高危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参保率将达到80%以上,规模以下企业参保率达到50%以上;到2022年底,实现全市高危行业企业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