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获悉,本月22日,第七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将正式拉开大幕。

本届演出季从9月延续至12月,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爱尔兰8个国家的33部作品参加,涵盖话剧、儿童剧、木偶剧、亲子互动剧、音乐会、现场放映等艺术门类。33部作品中,20部为中国剧目,其中包括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话剧《比萨斜塔》、浙江话剧团的话剧《李叔同·最后的情书》及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的话剧《战“疫”英雄》《逆行》和木偶剧《木偶神韵》等。13部国外剧目则基本以现场放映为主,包括英国国家剧院的《议事录》《仲夏夜之梦》、马德里皇家歌剧院的《图兰朵》等。

和往届演出季相比,今年除了优秀剧目展和现场放映作品展两个板块外,还新增了户外戏剧嘉年华、戏剧分享会。中南剧场业务部经理管菁菁介绍,届时会安排部分木偶剧、儿童剧前往汉街、吉庆街等地演出,邀请参演剧团的导演、演员前往新华书店、卓尔书店、时见鹿书店举办戏剧分享会。

本届演出季开幕活动总导演吴恒介绍,演出季开幕式将从9月22日下午5时3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2时。届时,主办方将征集部分观众来到剧场,参加戏剧分享会、巡游等活动,让大家度过一个难忘的戏剧嘉年华之夜。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届演出季活动一律采取实名制入场。武汉人艺总经理田清泉介绍,今年演出季继续秉持公益惠民原则,所有演出均采取公益票价,并特设公益专场演出,邀请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下沉干部、志愿者等一线抗疫工作者前来观看。(记者王理略通讯员王雅婷蒋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