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上午,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随州市举行。副省长肖菊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科协主席郭生练致辞。

此次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场活动包括“荆楚科普大讲堂”系列报告会、科普剧巡演、科普知识宣传互动、卫生防疫知识宣传、青少年科技展示体验、脱贫攻坚暨特色产业宣讲、科技志愿服务七大板块,着重展示宣传创新科技成果、日常卫生健康知识、产业科研现状及发展趋势、安全应急防护知识普及和节水节能环保科学知识等。

主场活动现场,40余家省市相关学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宣传和咨询,展示了各自的科普和科研成果。活动期间,大型科普剧《浮出水面》在随州举行了2020年巡演首场活动,来自中科院武汉分院等单位的专家走进机关和学校,为党政干部和学生作科普报告,指导科普实践。

启动仪式结束后,肖菊华先后到随县炎帝学校和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就校园安全、疫情防控、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等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