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率领调研组一行来荆门,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汉涛,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甄建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卜江戎,省人大财经委秘书长彭军烈,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孙大钟等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王祺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尚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祖江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钟祥市的武住电装、农青园艺、人民医院、新视野机床产业园、莫愁村、金汉江精制棉公司、碾盘山水利枢纽工程、紫岗矿业,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的亿纬动力、玲珑轮胎、科顺新材料,东宝区的万华禾香板业、弘毅电子等相关企业和地方调研,并座谈听取我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和市直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王建鸣对近年来荆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始终,深入对接国家相关政策,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战略定位,进一步聚焦各区域板块、园区功能和城市功能定位,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形成全产业链集群发展。

王建鸣强调,要认真领会国家对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全面总结评估“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深入剖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总结提炼经验做法,为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有力支撑。要“开门”听意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广泛听取并吸收各级代表、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为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作出荆门贡献,增添更多荆门元素。

王建鸣表示,调研组将充分吸收荆门的好做法好经验,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全力支持荆门“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