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硕果累累。9月18日,“山河万里共、苏黄一家亲”2020黄石(江苏)产业投资推介会在苏州举行,推动黄石与江苏进一步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寻求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市委书记董卫民出席推介会并讲话。

董卫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推介会的企业家朋友、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石发展的江苏省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这是一次感恩之行,疫情期间,江苏千里驰援、倾力相助,江苏省广大企业雪中送炭、捐款捐物,这份“家人”般的恩情,黄石人民永远铭记在心。这是一次访友之行,黄石与江苏经济交往密切,一批江苏PCB龙头企业转移落户黄石,如今已成为黄石新兴产业的支柱。这是一次合作之行,当前黄石正面临国家、湖北省系列重大战略机遇、重大政策机遇,希望更多的江苏企业家了解黄石、关注黄石、选择黄石、投资黄石。

董卫民指出,黄石是一座潜力无限的城市,是国务院确定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先进制造业基地,区位优势明显,大临港、大临空格局在中部地区少有。近年来,黄石持续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呈现逆势而上的良好态势。尽管今年遭受疫情汛情双重影响,但黄石良好发展态势没有改变,全面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黄石是一座活力无限的城市,拥有国家级经开区、国家级高新区、长江中游最大单体港口,是全球最大的保健酒生产基地、全国第二大特钢生产基地、全国铜冶炼及精深加工基地、全国第三大PCB产业聚集区,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活力全面迸发。黄石是一座魅力无限的城市,素有“半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是鄂东南区域性消费中心、医疗中心、教育中心,城市宜居、宜业、宜游、宜养水平显著提高。欢迎江苏广大企业家和各界朋友来黄石参观考察、投资布局,我们将坚决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各位企业家、投资者在黄石放心投资、安心创业。

推介会现场,大家一起观看了专题片《悠悠苏黄情》。客商代表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礼淦、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涛作了发言。市委常委、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吴之凌作投资推介,副市长何运平作黄石市产业投资推介。现场分6批签约22个项目,还有9个项目在场外同步签约,共计签约31个项目、总投资281.6亿元。

推介会前,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苏州恒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景城民众联络所、景城邻里中心等地,会见了有关客商。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主持推介会,市领导杜水生、曹和家参加活动。(特派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