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市委书记董卫民率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考察,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会见了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朱民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黄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今年以来苏州市疫情防控、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朱民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将苏州与黄石紧密相连,两地医护人员携手并肩、共克难关,结下了深厚友谊。当前,苏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希望双方深化友谊,抓住机遇,加强交流合作,在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董卫民代表黄石市委、市政府和280万黄石人民,向苏州市委、市政府和苏州社会各界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黄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抗疫斗争把黄石、苏州紧密连在一起,两地结下了深厚情谊。黄石工业历史悠久,是近代中国工业文明的摇篮,是新时期国务院确定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先进制造业基地。近年来,我们坚持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两端发力,大力推进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黄石、苏州都是长江经济带重要城市,两地产业往来密切,希望两地不断巩固深厚友谊,搭建合作平台、构建交流机制,携手在长江经济带重大战略中共享发展机遇,在产业转移进程中谋求深度合作,在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吴剑铭,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俞杏楠等参加会见。市领导杜水生、吴之凌、黄荆国、曹和家等参加会见。(特派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