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下午,市委书记董卫民率黄石市党政代表团分别赴江苏省卫健委、江苏省委统战部,就疫情防控对口支援工作登门答谢。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江苏省卫健委主任谭颖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在江苏省卫健委,谭颖说,江苏援黄医疗队在黄期间,得到了黄石市委、市政府和黄石人民最强的支撑、最高的礼遇、最好的保障,让每位队员深受鼓舞。江苏省卫健委将与黄石深化两地友谊,继续加强两地在卫生健康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建立共济互助、协同发展的合作机制,在能力提升、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方面,共同探索新路径、好办法,实现优势互补。

董卫民代表黄石市委、市政府和280万黄石人民,向江苏省卫健委和援黄医疗机构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援黄医疗队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援黄医疗队员是黄石人民的恩人、亲人,对于这份恩情,黄石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当前,我们正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疫情反弹,加快推动疫后重振。董卫民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江苏省高超的医疗水平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是黄石永远学习的榜样。恳请江苏省卫健委、援黄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医疗事业发展的指导帮扶,着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帮助我市提高医疗、疾控和公共卫生水平。

在江苏省委统战部,李国华说,疫情期间,黄石人民展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值得江苏认真学习。在江苏省委统一部署下,江苏省统战系统迅急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对口支援黄石工作。抗疫期间,江苏省统战系统与湖北统战系统、黄石市委市政府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下一步两地还要在相互支持、相互协作过程中,继续发挥统战系统作用,多走动、多交流、多沟通,推动两地携手发展。

董卫民说,江苏省委统战部抗疫期间组织物资、善款源源不断支援黄石,为黄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力保障,我们衷心感谢、铭记在心。江苏、黄石同处长江经济带上,在新一轮区域经济布局中,黄石已成为中部地区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的重要目的地之一。希望江苏省委统战部继续关心支持黄石发展,为两地民营经济深化交流组织活动、搭建平台。黄石将认真学习江苏省委统战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解决民企发展难题、鼓励民企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进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

黄石市与江苏省卫健委、江苏省援黄医疗队员代表、江苏省委统战部互赠纪念礼品。江苏援黄医疗队队长鲁翔作代表发言。

市领导周蔚芬、杜水生、黄荆国、曹和家、李丽、刘安定等参加活动。(特派记者 侯娜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