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对舒印彪一行来鄂考察调研、深化战略合作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华能集团对湖北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说,疫情发生后,华能集团积极捐款捐物,保障城市电力安全供应,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以来,湖北经历疫情、汛情大战大考,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湖北是能源产能大省,也是能源消费大省;能源既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同时也是发展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源产业对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华能集团继续加大在鄂投资,在构建现代清洁能源体系、生态环境治理、发展多式联运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湖北优化能源产业规划布局,助力武汉打造中部地区枢纽港。我们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支持包括华能集团在内的广大企业在鄂发展壮大。

舒印彪表示,华能集团将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对接湖北省“十四五”规划,考虑湖北能源发展需求,在清洁能源、生态环境治理、能源基础设施、产融结合等领域加大投资力度,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后,省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