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黄冈9月20日讯  第三届黄冈地标优品云上博览会暨东坡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19日在黄冈市黄梅戏大剧院举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刘德成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黄冈市市长邱丽新主持仪式并宣布云展馆开馆。

节会现场 胡小军摄

相比于前两届,此次节会“以云为桥、以网为媒”,将展馆搬到云上,开展云展览、云招商、云购物,足不出户就可逛展会、谈项目、购优品。整个云展馆包括地标优品馆、旅游产品馆、招商引资馆,涵盖黄冈11个县市区,展示当地畅销的地标优品,同时设置黄冈文化名片展示区和全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黄冈食卷”专区。网民只需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畅游黄冈、购买优质地标产品。

黄冈市市长邱丽新向参会客商介绍黄冈地标优品 胡小军摄

“黄冈是全国著名的板栗之乡、茶叶之乡、中药材之乡、花生之乡、蚕茧之乡、甜柿之乡、菊花之乡。”在招商推介环节,黄冈市副市长刘忠诚向全国客商倾情推介。据介绍,黄冈现有“二品一标”农产品220个,其中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4个,均居全国地级市前列。拥有全国百强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个、全省重点支持的核心大品牌1个、全省二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4个。

举办本次黄冈地标优品云上博览会暨东坡文化旅游节,旨在进一步推动黄冈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黄冈地标优品工程,推进全域旅游创新发展,促进消费提质扩容。此次活动以旅带商、商旅互动既是应对疫情影响、线上线下互助共荣的创新举措,也是顺应疫后商旅消费新需求创造新供给,以消费为主注入新动能的实际行动,对促进黄冈经济加快复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项目签约 胡小军摄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惠明华中现代农业产业园、志高智能家电集聚区、莱特康医疗中心等黄冈市区6个重点项目签约,协议金额155.7亿元。(谭华东通讯员佟立宏、孟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