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2020(第九届)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开幕,300余名中外专家在此共话绿色经济发展。峰会发布了“2020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名单,鄂尔多斯、泰安、赣州、张家界、宜昌等城市上榜。宜昌市在大会作城市推介和主旨发言。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等30余国驻华使馆官员,以及世界500强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商协会专家300余人参加本届峰会,以“创新绿色发展、共赢美好未来”为主题探索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新路径。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致辞说,峰会将促进政府、企业与学术界的交流互鉴,加速资源、资金、成果、创新等要素共融共通。

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是中国生态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国家级会议之一。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峰会已成为国际生态领域高层对话与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宜昌荣获这项荣誉,完全靠实力说话。宜昌以压倒性力度,筑牢长江保护“生态屏障”,推进沿江化工“关改搬转”,破解“化工围江”,封堵沿江排污口26个,整治入河排污口169个,取缔非法码头216个、采砂场134家,腾退岸线42.7公里。

宜昌用心打造232公里生态廊道,落实长江十年禁渔要求,退渔还湖3800亩,取缔网箱养殖3509亩。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个,国家级森林公园6个,国家湿地公园8个。

良好的生态环境让江豚回游了,白鹭安家了,三峡库区珍稀濒危物种有了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