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上午,湖北省工商联在汉举办全省非公有制企业依法治企培训暨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就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专题宣讲。全省300多家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

游劝荣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具有鲜明的人民性,为社会生活提供了基本遵循,对践行执政为民宗旨、维护公民合法权益,对促进市场经济的形成和发展,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游劝荣强调,学习贯彻民法典,要通过深化改革,不断发展市场经济,为民法典实施奠定基础;要推动观念变革,引导全民树立规则意识;要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不断推进法律法规制度完善配套,在新的实践基础上推动民法典不断完善和发展。

游劝荣表示,法治保障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法院愿与企业界互动,一起为优化湖北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