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玉般静美的黄家湖,再次迎来发展良机,湖北省多部门将多方面大力支持黄家湖文化品牌提升!

昨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后军运时代黄家湖文化品牌提升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中获悉,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省文旅厅和武汉市政府共同表示,把黄家湖地区龙舟文化节打造成具有地域特色和深厚文化内涵的特色文旅项目。

在今年初的湖北省两会上,武汉工商学院董事长彭秀春等14位省政协委员联名提交提案,希望将黄家湖龙舟文化节纳入2020年省级特色文旅项目相关计划中,打造千湖之省靓丽名片,将黄家湖地区逐步建成为集“科、教、文、旅”四大功能为一体,生态为基、校城共兴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助推“大学之城”建设。

《答复》表示,彭秀春等委员提出的建议已收悉,现综合会办单位湖北省水利厅、教育厅和武汉市政府意见,结合省文旅厅工作职能,予以答复。

《答复》称,黄家湖地区资源丰富,因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委员们提出以文化先行,聚集黄家湖龙舟文化节为代表的品牌文化活动,提升文化产业支撑水平,培育新兴产业,对黄家湖地区乘势而上,助推产业发展,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和丰富人民文化旅游生活具有建设性意义。

《答复》指出,将从多个方面支持黄家湖文化品牌提升。支持开展以龙舟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黄家湖文化品牌,将黄家湖地区龙舟文化节打造成具有地域特色和深厚文化内涵的特色文化旅游项目;支持在黄家湖地区建立“文化+科技+产业”的高质量园区;支持打造黄家湖水生态为主体的研学示范基地,积极支持、依法依规开展相关涉水配套设施建设;支持行业骨干企业与黄家湖区域高校共同组建产教融合集团(联盟);支持将现有园区升级打造成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

据悉,9月17日,洪山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海松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提升黄家湖文化品牌事宜,在武汉工商学院进行了专题调研。

自2018年起,黄家湖龙舟文化节已连续举办并产生广泛社会影响。

这一地标性文体活动,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洪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武汉工商学院、楚天都市报联合承办,已逐渐成为带有浓厚水生态文明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和湖北省龙舟文化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