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涉及生态环境保护457件信访件实现‘核查全覆盖、问题全清零’。”昨日,记者从荆门市政府获悉,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内容中,荆门已全部完成整改并申报销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长江保护与湖泊开发专项督察整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整改,荆门均达到限时整改进度。

在荆门市今年1至8月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上,荆门市住建局总工程师程林介绍了该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相关情况。

程林介绍,荆门市目前有3条黑臭水体,分别是竹皮河城区段(凯龙集团、海慧2桥至襄荆高速段,长22.5公里)、王林港河道(泉水大道至竹皮河汇流口,含范家垱、杨家冲等,长11.6公里)、杨树港河道(关公大道至杨树港污水处理厂,长7.1公里),全长41.2公里,均为轻度黑臭,全部上报纳入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

通过持续不断的治理,目前,中心城区三条黑臭水体均实现销号清零,消除率达100%,提前完成了总体工作目标,荆门市也成为全省首批提前达到基本消除目标的四个城市之一。

程林表示,下一阶段,该市住建部门将围绕整治效果保持和迎接国家年底验收,重点从强化排口整治、加快工程建设、提升运营管理三个方面强力推进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