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节为媒,推介黄冈文旅产品,传承黄冈“东坡文化”。9月20日,第三届黄冈地标优品云上博览会暨东坡文化旅游节文旅产品云上推介会在黄梅戏大剧院举行。

推介会现场,嘉宾访谈

推介会上,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波,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建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邓爱民,中青旅湖北公司总经理骆逸,湖北自驾游协会和房车露营分会副会长、秘书长张为民围绕“黄冈文旅产业重振和突围”进行探讨,为文旅产业的发展指明方向、提振信心。

项目签约

与此同时,黄冈市自驾游线路产品签约及房车露营基地建设项目、精品线路产品项目、东坡足迹黄冈行线路产品项目和黄冈精品线路产品项目等现场签约。“项目的签约对于黄冈旅游资源有效整合,提档升级注入了强大动力,对于疫后提振旅游经济是巨大利好。”董波表示。

2020年黄冈市“十佳旅游民宿”

为重振旅游市场,今年黄冈出台了《关于加快文化旅游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从纾困惠企增信心、拓展市场促消费、夯实基础强品牌、提升效能优服务等4个方面,采取16条具体措施,以非常之举纾困解难,推动文旅产业加快重振,浴火重生。

据了解,自“与爱同行惠游湖北乐游黄冈”活动开展40天以来,黄冈A景区接待游客过200万人次,恢复到去年70%水平,其中25家收费A级景区入园80.12万人次,部分景区超过去年同期水平。(通讯员张若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