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项目选手激烈角逐。 全媒体记者 李旭晖 江旭东 摄

  自行车项目选手你追我赶。 全媒体记者 李旭晖 江旭东 摄


9月20日上午,以“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0“百千万”襄阳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襄阳第四届汉江铁人三项赛在鱼梁洲经济开发区亲水平台举行,来自襄阳、武汉、十堰、宜昌等地的150名选手进行了激烈比拼。

据了解,此次赛事由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承办,襄阳大飞体育有限公司运营,是今年我市举办的首场大型公开赛事。比赛选址鱼梁洲,契合了鱼梁洲“绿色+体育”“绿色+旅游”的发展模式,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增强全民身体素质。

比赛严格按照铁人三项赛的标准赛制进行,分设男女奥运全程组、奥运半程组、奥运全程接力组和小铁人体验组,全程比赛共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骑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小铁人体验组共有13人参赛,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6岁。比赛现场,孩子们精神抖擞,奋力拼搏,均顺利完成比赛。

最终,所有年龄组中,来自武汉的向帅和来自襄阳的徐小玲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全程第一名,来自襄阳的申立勇和来自十堰的赵晓红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半程组第一名,武汉九头鸟铁人三项俱乐部代表队获得接力组冠军。(通讯员贺国良 全媒体记者刘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