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湖北省通城县日前制定出台了《通城县贯彻落实湖北省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若干措施的工作方案》,并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

同时,通城县纪委监委还出台了《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八大行动”的通知》,紧盯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推动各项援企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据统计,7月以来,通城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走访企业60余家,发现问题5个,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针对通城县大部分涉企项目审批事项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的情况,县纪委监委对大厅窗口服务单位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同时对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加强教育管理。目前,该县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率。

今年来,通城县纪委监委将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纳入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立足职能职责,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主动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及时服务民企发展。据统计,今年1月至8月,该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6169户,同比增长76.2%。一批优质项目开工建设,为当地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只有优化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企业才有获得感。”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支持企业发展贯穿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十二条”和“新十条”,切实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护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