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湖北省第九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在咸宁市文化中心正式启动。未来一周,省社科联会同各市州社科联、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和社科类社会组织,以“坚持党建引领,推进社区治理”为主题,通过专题讲座、成果展览、知识竞赛、文艺活动、发放科普读物等方式,为全省人民送上100余场社科知识盛宴。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喻立平表示,城乡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党和政府政策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理论宣讲与社科普及系列活动,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凝聚社区各方力量,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社区各项工作科学健康发展,努力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基层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社科普及周活动2004年由省社科联创办,是湖北省重要文化品牌,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八届。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省社科联为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授牌“湖北省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现场还开展了社科理论知识宣传展览、社科普及咨询服务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