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黄陂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成立。据悉,这是武汉新城区首个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

黄陂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民营经济投诉服务中心,旨在发挥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和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中心主要职责为受理、处理民营企业投诉;督促、协调有关部门对交办的投诉事项进行调查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相关企业;对不属于投诉服务中心受理范围的投诉,提供相关的咨询服务和协助;开展与省、市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的业务联系。

据介绍,中心将主要依托“湖北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信息系统”。“湖北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信息系统”是一个畅通民营企业诉求、法律服务、企业社会信用服务、政策服务、职称评审申报、商会管理、舆情监控和网上调研等8项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网上平台。

中心组织架构将采取“1+1+4”模式,即“黄陂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联席会议+黄陂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4个联络站”。投诉服务中心设置在黄陂区区工商联,4个联络站分别服务于东南西北四个片区,及时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助推黄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