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严厉打击“非法校园贷”违法犯罪活动,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9月11日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征集涉“非法校园贷”犯罪线索。

广大在校学生、学生家长、学校教师如发现机构或个人有以下违法违规行为,应搜集好证据,及时向所在学校及相关部门提供线索:依托线上或线下等方式,采取“无利息、无担保、无抵押”“免费”“优惠”及“打折”的虚假宣传,降低贷款门槛和隐瞒实际资费标准,诱导各级各类在校学生过度消费,致使学生陷入“求职贷”“美容贷”等高利贷、套路贷陷阱;通过暴力催收侵犯学生合法权益,危害校园安全;利用其他形式开展“非法校园贷”违法活动。

公告称,共同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需要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协助防范打击各类非法校园放贷活动。相关违法违规线索可向地方金融部门、公安部门、银保监部门、教育部门投诉举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投诉举报电话为027—87737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