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从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湖北省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了2020年度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竞争性评审结果,襄阳市组织的9个项目,其中襄州区、老河口市、枣阳市、谷城县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评为省级试点项目,宜城市纳入了省级试点储备库,保康县整治项目被评为市级试点项目。

据了解,项目批准实施后,襄阳市将强化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统筹推进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按照全域规划、整体设计、综合整治的原则,整体推进乡村国土空间治理、农用地综合整治、闲置低效建设用地整治、矿山地质环境整治、农村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乡村国土绿化美化等。

为推进襄阳市高质量发展,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积极探索农村自然资源资产评价和生态保护补偿机制,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建设一批国土综合整治示范村镇。着力解决乡村地区耕地碎片化、空间布局无序化、资源利用低效化、生态质量退化等问题,努力打造集约高效的生产空间、宜居适度的生活空间、山清水秀的生态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