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3、4公里长的道路,路面破损严重,沿途坑坑洼洼、大坑连小坑,开车行驶在这条路上,犹如在弹钢琴,而且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4、5年,让附近的居民是苦不堪言。

武汉市民刘爹爹住在白沙三路附近,从2016年搬到这里以来,小区门口的烽胜路,就一直处于坑坑洼洼的状况,特别是白沙五路—武梁路一段,大坑、小坑一个接一个,连绵不绝,最深的坑有2、30公分深。因为路面情况实在太差,刘爹爹出门连老年人代步车也无法用。

武汉市民刘爹爹:不敢用老年人代步车,路况太差了,颠簸的厉害,根本无法用。

说起烽胜路这段破烂不堪的道路,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也是颇有抱怨。

附近居民:太不好走了,开车出来,半个月车胎就要坏一次,已经好多年了,一直都是这样,周边居民出行太困难了。

不光是附近的居民,通行这条路的公交车司机,每每到这里,也是心提到嗓子眼。

公交车司机:这路太难走了,每次到这里,我们都害怕,生怕颠簸太厉害,伤到车上的乘客…能够快点修好就好了。

记者在现场碰到了正在维修路面的,武汉市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的维修人员,他们告诉记者,城管部门也多次收到了居民的投诉,但由于地铁集团5号线施工未退场,道路还未办理移交手续,出现路面破损应该由地铁集团来负责维修,他们也多次向地铁集团通过书面函告、现场通知或电话通知等形式,告知烽胜路道路破损问题,督促地铁集团对烽胜路地铁施工区域道路进行应急维修。而为了解决市民出行难的问题,城管部门也多次派出维修人员,对一些安全隐患较大的路面进行维修。

武汉市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维修人员:我们已经修了好多次,有些地方破得太厉害了,不修不行啊,安全隐患太大了。

记者联系了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烽胜路(武梁路-白沙五路)段,在地铁5号线高架段进场施工前就破损严重,施工单位进场后对全线路面进行了高标准修复,因烽胜路地质情况较差,且周边工地重载车辆较多,造成路面反复维修反复破损,急需进行全面提升改造。目前,洪山区政府已经将此路段,列入今年的提档升级改造工程,相关部门也正在办理项目开工前期手续,已完成项目勘察设计、立项评审、图纸审查和预算评审手续,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工期约一年。

(来源:经视直播记者:祁晓菁刘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