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湖北省公安厅启动新一轮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将在一周时间内,分三期对全省公安局长、政工领导干部和新任派出所长、教导员进行培训。

此次政治轮训,采取视频讲座+网络教学的方式进行,旨在通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突出“关键”少数,注重示范引领,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湖北公安工作的能力水平。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教授就如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认识重要意义、把握核心要义、指导现实工作”三个方面作了精彩报告,让全省公安民警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民警们表示,要以此次授课为契机,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结合起来学习,补精神之“钙”、养担当之“勇”、强尽责之“能”、行初心之“为”,继续发扬“公安当先”精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省公安厅强调,开展新一轮政治轮训,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理论武装,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全省公安机关要着力在学以致用、转化运用上下功夫、求实效,把政治轮训的成果转化为维护稳定的战斗力、规范执法的公信力、服务群众的亲和力、基层治理的创新力。要积极主动化解“疫后综合症”,全力抓好国庆中秋节安保,纵深推进“扫黑除恶”“长江禁渔”“电信诈骗”等专项行动。要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严厉整治执法不公、执法不严、选择性执法、趋利性执法等问题,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升级公安政务“一网通办”服务,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要推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加快落实“一居一警”“一村一辅”,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运用,以大数据引领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不断提高公安治理现代化水平。

省公安厅在家厅党委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47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活动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近5万民警同步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