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上午,阳新县党政代表团拜访江苏省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党委书记李小民主持座谈会,阳新县领导黄锡钢、徐德世、蔡暖心等出席活动。

县党政代表团在李小民的陪同下,参观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康复大厅、“一院三区”沙盘、精准医学实验室、一麟医养结合养老院、图书馆、院史馆。

座谈会上,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爱民介绍了该院的历史沿革、医疗设施、诊疗理念、医疗优势、科研成果、党建工作等方面情况。

李小民代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职工以及援阳医疗队全体队员对阳新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在疫情发生后,医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和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成立援阳医疗队奔赴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抗疫期间,在阳新县委、县政府和阳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下,援阳医疗队与与阳新县的医务工作者同道积极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与阳新人民一起携手同行、并肩作战,共同经历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共同经受了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奋力夺取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   

李小民表示,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将继续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阳新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巩固双方在抗疫斗争中结下的深厚友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享发展机遇,共谱携手发展新华章,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构建新时代苏鄂发展新格局中携手高质量发展。

蔡暖心代表全县医务人员和治愈患者对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援助之情表示感谢。她说,这是一次感恩之行,疫情初期,阳新的抗疫形势严峻,病例短时间内爆发数量多、医疗物资少、医护力量和医技水平都达不到专业要求。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阳新抗疫形势最为吃紧的时刻,组建医疗队驰援阳新,帮助阳新解决了医护人员不够、医疗技术不强等问题,还从抗疫措施和党建引领方面帮助阳新完善了战疫工作的薄弱环节,帮助阳新取得了战疫阶段性胜利。这也是一次学习之行,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不仅医疗设备处于领先水平,更重要的是医疗理念、医养观念、服务理念、管理模式、诊疗流程、党建工作等方面都处于领先水平,阳新党政代表团来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既是登门感谢,更是学习先进的医疗水平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