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下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沙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专项调研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相关文件的起草情况。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法履职尽责,在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要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加强和改进“双联”工作,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十四五”规划调研和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工作中,努力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要解放思想,进一步建立与新时代人大工作特点和需求相适应的运行机制、组织制度,推动人大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王建鸣,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

党组会议前,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审议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和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决定将上述议案和报告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