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会表彰了866名“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29个“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以及130名“全市优秀共产党员”、110个“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上午7时许,受表彰代表集体乘车,在警车护卫下前往会场。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广场上,红毯铺地,礼兵伫立,青少年热情欢呼致意,军乐团高奏礼乐,向抗疫英雄致以最高的敬意。

会场大堂内,“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向抗疫英雄致敬”的标语分外夺目。9时整,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大会特别介绍了出席会议的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获得者张定宇同志,并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武汉市肺科医院结核一病区主任朱琦,江汉区民权街打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倪娟,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胡燕早,武汉市市政环境工程建设公司建筑工程公司副经理彭耿,武汉市公安局中南路警务站站长刘俊等5人作为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