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郑某某来到国家监委驻东风公司监察专员办公室自首,接受十堰市纪委监委调查。郑某某说,7月12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周旺生涉嫌严重职务违法,被采取留置措施,其案例被拍摄成警示教育片,他观看后感触极大:“同事变成警示片主角,我不再心存侥幸,主动交待问题,争取宽大处理。”

近一年来,十堰市共有36名党员干部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自首,主动交代违纪违法问题,其中县级干部2人。

去年9月底,陈某某在陪86岁母亲过完中秋后,投案自首。他是十堰市监委成立以来首个向监察机关投案自首的县级干部。

陈某某先后任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县级)。从2000年至2013年,逢年过节给陈某某送礼的人络绎不绝,单个红包从500元涨到5000元。2011年11月,陈某某为个体老板国某(化名)拿到土石方工程提供帮助,之后,收受国某45万元好处费。

2019年,十堰市纪委监委围绕工程项目中的风险点,紧盯招投标、工程款拨付、非法转包、监理等关键环节,陈某某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看到曾和我合作的时任武当山特区文物宗教局局长舒某落马,我备受煎熬。”2019年12月,陈某某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其违法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近年来,该市先后组织拍摄《不收手的代价》《失守的防线》《权力的迷途》等警示教育片。其中,《权力的迷途》精选6个近期典型案例,于8月底在全市组织各级干部观看。